close

這是一篇麻麻自創的故事 ~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關於狗狗,粒子已經非常懂了。

粒子非常喜愛狗狗,在上國小2年級時,他曾經開口說想養狗過;剛好他的生日就要到了,粒子的爸爸就買了一隻瑪爾濟斯犬給他。

 

我是「烏烏」,因為我常常發出「烏烏」的聲音,很惹人憐,所以我的媽媽粒子就幫我取這樣的名字。很特別吧!

在前天,主人粒子從寵物店把我帶回家;我好開心喔!不過我很希望粒子主人能夠很照顧我,讓我一輩子享受這樣的命運 ~

 

 

「爸爸,給牠點飼料吧!」粒子說。

「吶,飼料在那,給牠點吧。」爸爸說。

有時候,烏烏會覺得飼料已經吃膩了。不過他不會介意這樣的生活。

 

 

我希望主人帶我去散步。於是我發出「烏烏」的聲響,粒子感受到了,拿起我最愛的牽繩,「咔!」的一聲,套在我脖子上,帶我去我最愛的運動公園。那裏的環境優美,適合散步,甚至連草皮都非常乾淨。

「咻 ------ 」飛盤飛過了藍藍的天空,接到烏烏的嘴裡,烏烏「烏~」的叫了一下,粒子好開心喔!烏烏也是,一人一狗笑得很開懷,一路走回家。

 

 

隔天,是粒子的8歲生日。烏烏知道粒子生日到了,開心的在粒子身邊汪汪叫;粒子很開心烏烏能幫他慶祝,她說:「這是最獨特的生日!烏烏,謝謝你!」

粒子特地叫蛋糕師傅把一半弄成狗狗可吃的。當然囉,那一半都是屬於烏烏的。烏烏覺得自己好幸福喔!他又發出「烏烏」聲,粒子把牠抱起來,輕輕的摸摸牠的頭,親親牠的小嘴。

 

 

轉眼間,和烏烏的生活過了一個月。

有一天,粒子一家要去動物園參觀。不過爸爸堅持說不能帶烏烏去,所以只好放烏烏在家裡,粒子特地打電話叫小靜阿姨中午時去餵烏烏吃點食物。烏烏很乖,不但很聽話,還不會讓主人操心,讓粒子和牠的好感度再度增加。

 

 

「咔!」今天,烏烏又要去散步了。

烏烏開始覺得,自己是最幸福的瑪爾濟斯了!

「烏烏,你知道嗎?你的生日快到了喔!」

「汪烏?」

「哈哈!你不知道。今天是7月4號,再過7天,也就是7月11號,就是你的生日喔!」

「汪汪汪!汪汪汪!烏烏!烏汪!」

粒子抱起烏烏,跟烏烏親了個嘴。

 

 

「烏烏,你今天想吃什麼?」

「????」

「想吃鮮食嗎?」

「汪烏汪烏!」

 

 

7月11日。

「烏烏,今天是你的2歲生日喔~」

烏烏今天精神不太好。牠很開心,但是竟然表現不出來。

「喂,是差差蛋糕店嗎?我想定一份蛋糕,可以給狗狗吃的。噢!記得,切12等分。」粒子轉身對烏烏說:「想吃蛋糕嗎?我一定知道你想!我已經訂了。」

蛋糕送來後,粒子的爸爸ˋ媽媽ˋ姊姊ˋ小靜阿姨ˋ弟弟ˋ表妹ˋ表弟ˋ堂姊ˋ堂哥ˋ小戊阿姨,還有粒子的烏烏,加上粒子,共12人,一同吃著蛋糕。

「烏烏,好吃嗎?」

「我永遠愛你。」

 

 

「蘋果踢爆,有毒的『寶路』寵物飼料 ... 」

粒子細心地讀著報紙。

「烏烏,你最近不太有精神喔?」

粒子開始察覺。

「警電器電死狗..飼主告上法院..」

「野狗叼小孩..小孩被咬破頭...」

「汪烏...」

粒子抓起外套和錢包,「咔!」的銬上牽繩,帶去「昌昌動物醫院」。

 

 

「流行性狗狗感冒,要盡快治療,烏烏已經發燒了。燒到41度,有點嚴重喔!」

「痾 .... 都怪我這麼粗心,如果早一點帶你來醫院,就可以早點治好你了!」

「汪烏...」烏烏衝向粒子,粒子深深的感動到了。

「為了確保安全,你最近先讓牠禁足...如果感染到什麼其他病菌,恐怕要住院。」

 

 

7月22日。

烏烏的狀況不太好,粒子看到了,急忙再去醫院。

「這位小姐 .......... 」 醫生有點失望。

「是?」

「我有事想要跟你聊聊,不過千萬不要崩潰....」

 

「你的狗狗烏烏得到了犬心絲蟲病... 」

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?」

「不可能!?她明明很健康的!?」

「不能說不可能就這樣...事情就是如此...而且已經嚴重到沒法可治..如果早點來本來還有一絲希望。」醫生嚴肅的說著。

「烏烏的生命持續減中,你若可以讓牠在這段時間快樂完,他投胎後絕對會是隻很幸福的狗。」

「恩 .... 」粒子哭了。

「烏烏...都怪媽媽....都不知道你得了心絲蟲病...」

「汪烏 ...」

 

 

7月24日。

「烏烏,想吃什麼?」

「汪烏...........!」

一股香噴噴的味道飄來。是烏烏之前很愛吃的鮮食口味。

「你看!這是牛肉喔...很香吧!!」

粒子拿了一根湯匙,一口一口的餵著烏烏。

烏烏還是覺得,我好幸福,幸福,幸福 ...... !

 

 

7月28日。

「烏烏,來!」

烏烏一躍,跳到粒子的身上。

「烏烏,我告訴你喔,有一隻狗,他很堅強,常常發出烏烏聲,對抗心絲蟲病...」

「烏烏,你很開心嗎!你很開心?」

 

 

烏烏的病情持續惡化中。

烏烏開始會吐,會拉,沒胃口,沒力氣。

「我告訴你喔,寶貝。有一隻狗,他很堅強,他很忠心,就算到了生命最後一刻,他還是愛著主人,他就算身體不舒服,也不想和病魔認輸 .... 」

「我告訴你喔!有一隻狗,牠的主人很愛牠,相信牠不會死,相信牠是我最愛的狗...」

 

 

8月4日。

「烏 --- 」

「烏烏,謝謝你,一直以來一直陪我,全天下,沒有人比我更愛你。要是我知道你投胎後是哪隻狗,我就會把你買下養一百年 ---- 」

我愛你 。

「烏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好可愛的狗!我要養~是馬爾濟斯耶!」

「汪烏!」

「好可愛!烏烏聲!我要叫他烏烏。」

 

 

 

有一隻狗,牠很忠心,很堅強,很厲害,很可愛 ..... 牠是烏烏,牠是粒子的瑪爾濟斯,牠是粒子家的象徵,牠是一個不怕病魔,很堅強的一隻狗 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*感言*

我寫出這篇故事,希望大家有被感動到。

後面有三句話,那是烏烏投胎到寵物店的樣子。

烏烏 - 好特別的筆名阿 -----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【就差你一個人的熱情!

 

 就差你一人的熱情喔~~Q將粉絲團需要你去按讚!快來幫忙吧~

有興趣的朋友幫忙轉貼出去吧!!^_^甘溫

 

點擊以上連結,歡迎各位寵友來按讚+認識Q將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將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