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遇見你,我的生活才變得如此精彩

因為有了你,我才會承認自己的生命

 

自從我生命開始之後,我就已經預感我命定的人了。長大之後,我不怕狗了,反而如此喜歡狗狗。所以,我想養狗,千求萬求爸爸,爸爸才找到了這裡˙˙˙˙

 

爸爸:想不想養狗?

:想!

爸爸:叔叔家的狗生了三隻,我們帶一隻回來好嗎?

我:好!好!快點把他帶回來。

 

這個主意打出來之後,13樓阿姨也知道了消息。13樓阿姨養了很多年的狗狗才剛離開人世,經驗很豐富,而且有許多狗狗的用品。

所以,13樓阿姨全部~送給那隻小狗,就算還沒開始養牠,家裡也都可以知道誰要到來了!

 

3天後,我和爸爸ˋ弟弟和媽媽及姊姊,開始討論小狗的名字。

爸爸:恩...「弟弟」好不好?

我:不要啦,「弟弟」好多人取ㄟ!

爸爸:恩..「豆花」好嗎?

媽媽:不錯耶!就取這個。

姊姊:有點「俗」..

我:這個名字..我不覺得好耶。

 

討論了好多名字,沒有一個我覺得喜歡的。所以爸爸就上FB幫忙找人取。

某人:卡迪那!(外號阿迪)

某人TWO:Q將

某人THREE:Q將好!

爸爸:Q將!給一個讚

某人FOUR:Q將!

某人FIVE:卡迪那...有點怪

 

每個人都覺得「Q將」這個名字好呢!

 

某天,表姊來我們家

表姊:決定好名字了喔?

我:對啊,Q將!

表姊:Q將~哈哈,好可愛的名字。為甚麼不叫「問蔣」呢~

我:......(無言)

姊姊:牠又不是開計程車的~

 

某一天的星期三,爸爸說有消息了,我們開著車,衝出去把那隻小狗帶回家˙˙˙

牠第一次來我們家

第一次來我們家的牠,笑容多勉強啊!

但是,養了Q將,養了牠,我並不覺得煩,反而覺得我的生活更自在了。

我想,我的生命開始的一瞬間,命定的就是牠嗎?

見到牠,總是會有種暖暖的感覺,這就是我們說的「緣分」嗎~

 

因為還很陌生,我總是想要去討好牠,想要跟牠做好朋友呢!

牠,來我們家,每一步都顫抖著。不知為甚麼,我感覺的到,牠再找自己的媽媽。

突然的被轉移到陌生的地區,是多麼的害怕啊!

 

幾天後,還是覺得~這隻狗好像是我生命中不可少的。

 

某一天放學回來,媽媽很著急的跟我說

媽媽:Q將一直躲在椅子底下...不出來..

弟弟:因為怎麼叫都不出來,所以就放棄了。等牠自己習慣吧!

 

我嚇到了,趴到沙發底下。

牠很害怕地顫抖著。

我並不嫌煩,輕輕的用手推了推Q將。

牠沒有在那裏休息,還是大力顫抖著。

我:Q將,出來,出來。

Q將聽到我柔和的聲音了,於是帶著害怕的心情,搖搖晃晃的走了出來。

我用手輕輕的把Q將抱起來,放在大腿上。

牠用不安的表情看著我。

我開始伸出手,先示意一下我要摸牠,然後就揉著牠的脖子。

光是把牠引出來,我就花了不少時間。我對牠表示友好的每一秒,都是我一個回憶呢!

又過了半個小時,Q將睡在我的大腿上。

我想...牠會相信我,也是一種緣分嗎?

感覺,我的命定就是牠。

一天一天過去,我漸漸開始習慣了有狗的生活,Q將也漸漸喜歡上我。

今天,我在玩電腦,Q將衝了過來。

我抱起牠,對牠表示友好,隨便就拿了一個墊子放在電腦桌上,讓牠睡在上面。

這就是當時,我還在玩遊戲的時候。

無聊了起來,就把遊戲關掉,上網去玩別的。

我想起我的小番薯,於是就上去看看。

自從發現了小番薯遊戲,裡面有養番薯,我就把我的番薯當作真正的狗一樣,開心的養育著。

我喜歡玩那種養寵物的遊戲。

這也許是一點,我喜歡寵物,我想要養寵物的一點。

 

某天,我在玩小番薯,因為又無聊了起來,所以就去小番薯首頁看看。

突然,我看到「寵物」,心想如果上網去跟大大們討論寵物的話,也許會得到一些經驗。

點進去之後,我還不懂網站的用意,後來,我知道了,這是「寵物部落格」呢!

因為對這個有興趣,我就去用用看。我為了讓自己部落格變漂亮,上網學習了好多的知識,也下載了許多知名軟體去摸索,不知不覺的,就會製圖了。

但是因為這樣,我都不玩遊戲了,每次都花心思在這個部落格上面。

後來遇見了許多有豐富經驗的寵物大大們,我就跟他們學習一些知識。

知道了狗狗不能吃人吃的食物ˋ怎麼洗澡ˋ一天Q將吃的熱量是多少ˋ該怎麼敗家ˋ挑選好用品ˋ哪裡有寵物友善餐廳ˋ牛奶骨的壞處ˋ推薦好玩具...等。

一天一天,學習的東西更進階,部落格用好之後,我想起了好久沒做的事...

「畫畫」

我一直好喜歡畫畫,每天都在畫。自從用了部落格,我就很少在畫畫了。最後,變得完全都沒畫。畫畫是我一直的興趣,沒有畫之後,感覺又少了點甚麼。

所以,我開始畫畫。但是,發現,我的創意都不知道飛去哪了?完全想不知要畫甚麼,根本就沒有題材啊!

我想想我周遭的人物,對了!Q將。

所以,我拿起鉛筆打草稿,畫出大概,然後使用水彩上色。

接著就接二連三畫出了第一代ˋ第二代ˋ第三代...

直到現在,畫出第四代了。

可是,我覺得我的畫技變差了點,畫了後,也沒有感覺多了甚麼..因為,每天畫的都是Q將,上的色彩永遠都是一個樣,其他的顏色表面都要長灰塵了!

之前畫的,顏色多采多姿,稱讚的人很多。畫了Q將,我沒有給別人看了,只能貼在牆上...

一直到現在,都在想靈感中。

有一次,我哭了,我哭的好慘。

也許是你太頑皮,也許是你有點壞,也許是你想要表達自己的心情...

好多的「也許」啊!

我很傷心,我很氣爸爸媽媽,他們都不了解Q將,就只會說「你真該送別人了」,都不會說「你真乖」,今天媽媽說「你都沒教好牠。。。。」Q將還小,又不知道要表達甚麼,只有我,最愛Q將...

我愛牠,我幫牠辦部落格,我愛牠,所以我願意花大錢買牠的用品...

我覺得,光是斥責是沒有用的,雖然我不懂爸爸媽媽,但是我懂Q將。

 

一直覺得,是我最愛Q將的,是我最照顧Q將的,但是,我錯了。

因該是爸爸媽媽最愛Q將的,因該是這樣才對啊!

我常常因為Q將的事情而大哭一場,通常都是因為爸爸媽媽兇牠。

我不知道,我去上學時,是爸爸媽媽在照顧Q將呢~

常常哭完以後,就抱起Q將,衝向房間緊緊抱住牠。

還會對牠碎碎念:

你...真的會陪我到一生嗎?

你~真壞,但是我最愛你。

你..會不會哪一天被送走?

你..如果被送出去,會想我嗎?

 

有一次,我作夢。做了個很奇怪的夢。

Q將走失了。

當時,很緊張,馬上東衝西衝,都找不到。

我又大哭一場。

醒來之後,發現我真的在流眼淚!

 

為甚麼會做這種夢?我很懷疑。

難道Q將真的最後是跟我離別嗎?

我不想太多,甩了甩頭,繼續睡覺。

早上起來,第一件事就是衝去客廳,看Q將在不在。

也許是我太多心了,Q將還安心的睡在自己的鐵籠裡。

 

對,也許,Q將就是我的命定吧!

不管牠有多壞,牠還是我的寶貝啊!

恩!我會用一生,換Q將十年天真。

有一次,Q將生病了。

我那時很著急呢,因為沒有經歷過,沒有碰過,沒有看過...

只能把Q將帶去醫院,帶去之後-

Q將眼睛發炎了。

當然要按時點藥水,且要戴頭套。我覺得這樣的牠,有哀傷ˋ有寂寞。

他也無奈。是我犯的。

我第一次帶Q將洗澡,不懂,直接把香浴精抹在Q將頭上,沒有在手上搓揉。沖完了澡,我發現Q將眼睛睜不開了。我就是著急啊,擔心啊。

爸爸:明天早上就好了啦。牠很愛裝。

媽媽:別擔心,你先去睡覺。

我:真的是這樣嗎?

爸爸:不信你明天早上看。先去睡。晚安。

隔天早上,第一個睡醒,Q將的眼睛,還是沒有睜開。

我:媽媽,還沒睜開耶。帶牠去看醫生!

就是這樣...

因為還有好多事說不完  所以只說到這了

也許  有隔一個月不會上線了  因為要月考了

但也許 還會繼續紀錄Q將

我不知道  只能先這樣說羅

大家  永遠快樂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將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